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0)日拜會土城農會,蘇貞昌表示他一直都與農會很有緣,在屏東當縣長時,他不但親自在路邊賣蓮霧、洋蔥,還讓屏東「黑珍珠」蓮霧名聲紅遍全台;到台北縣當縣長時,他也努力行銷縣內的農產登上國際舞台,並在土城打造頂埔科技園區,一改外界對土城的印象。 

蘇貞昌說,他一直都致力於推動農產品,在屏東縣時期,他就帶農民到台北縣、市,在賣場、路邊賣黑珍珠、賣洋蔥,在他之前從沒有縣長這樣做過,「我去菜市場時,大家以為我是賣蓮霧的」! 

蘇貞昌很自豪的表示,屏東的蓮霧有「黑珍珠」之稱也是在他當屏東縣長才開始的。他說當時時蓮霧又大又紅,賣蓮霧從秤重變成以粒計價,就像賣珍珠一樣而有此稱號。 

蘇貞昌還說,自己推銷在地的好食材不只是在路邊,甚至讓外國總統也能享受到。他當台北縣長時,推動一鄉鎮一特色為農民推銷產,在縣內辦了三次國宴,其中菜色就包括了金山的番薯、鴨肉、筊白筍、山藥等,讓新北的特產出現在國際交流的舞台上。 

除了農產行銷成功,蘇貞昌也提到,土城的頂埔科技園區是連郭台銘都稱讚的政績,當時郭台銘說要投資百億,他趕緊在一百天內弄了一塊地,設立現在的科技園區,並創造六千個工作機會。農會總幹事張國城也說,「本來大家對土城的印象只有土城看守所,蘇貞昌治理後才多了一個頂埔高科技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