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今(20)日召開「姚文智是2018最佳台北市長候選人」 記者會,邀集多個本土社團力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而媒體堵訪是否會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競選團隊主委及吳思瑤擔任首席發言人?姚文智則表示,這兩天會公布。

外傳姚文智將趕在623首次造勢大會前,確立競選團隊主要成員,傳聞中的名單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擔任競選總部主委,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擔任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出任競選策略委員會召集人,負責民調和策略,而首席發言人則由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出任。

而今天由台灣社領銜的20個本土社團出席力挺姚文智,台灣社表示,這次台北市長選舉,全民已強烈要求民進黨必須自提人選,但決策者先前卻舉棋不定,而在姚文智毅然辦理了422機蛋大遊行-Taiwan Taipei後,才脫穎而出。 

台灣社指出,姚文智過去是從最基層的國會助理開始,用他的努力和優秀能力獲得長官賞識,先成為謝長廷的高雄市新聞處長、副祕書長,協助整治愛河,規劃美麗島捷運站;再成為扁政府時期的行政院新聞局長;2012年,更打破台北市清一色藍營的局面,成為民進黨唯一當選的立法委員。

台灣社強調,檢視姚文智的過去,堅持清晰的台灣價值和本土意識,現在要為台灣本土力量帶頭衝鋒,挑戰紅藍勢力最強的大本營—台北市。「我們相信,姚文智當選後,必然締造台北市為一個榮光的城市,揚棄Chinese Taipei,回歸到真正台灣的首都Taiwan Taipei」。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趕在623首次造勢大會前,確立競選團隊主要成員。   圖:台灣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