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新北市副秘書長邱敬斌到台北市政府,關說文大宿舍案。邱嚴正否認關說一事,但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天證實,新北官員確實為了文大宿舍案,2度進到北市府討論案情。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在臉書上諷刺,「這事很玄,其實真正該由政風啟動調查的是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因文大宿舍案弄得灰頭土臉,現在更傳出邱敬斌向台北市官員關說疑雲。邱當下辯駁當時前往北市府是以「慶生」名義與都發局友人見面,慶祝朋友高升,提醒晚上餐敘。然而,北市都發局指出,新北官員確實為了文大宿舍案進到北市府討論案情,目前已經將當天的狀況整理成冊,送交北市政風處調查。對此,台北市議員周威佑臉書貼文表示,邱敬斌為了侯友宜99公寓違法使用的問題,新北市府在記者面前說謊也在所不惜。並嘲諷「回想當天記者會現場,邱敬斌在記者面前怒摔東西。不知他心裡的OS是什麼?」

段宜康也分享周威佑貼文,指出台北市官員講明對方為了談文大宿舍而來;新北市官員說,是去串門子,喝咖啡聊天。至於聊什麼?一會兒是慶生;一會兒是慶升遷。段強調,總有一方說謊,而且是集體說謊!台北市政府官員向政風處正式提報告,看來可信度高很多;新北市官員前言不搭後語,朱市長也只是閒扯淡兩句,看來就是心虛,並諷刺其實真正該由政風啟動調查的是新北市政府。

台北市議員周威佑臉書貼文表示,邱敬斌為了侯友宜99公寓違法使用的問題,新北市府在記者面前說謊也在所不惜。   圖:翻攝自台北市議員-周威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