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力拚今(20)天闖關三讀通過軍人年改草案,國民黨團上午提前集結於議場主席台上,一字排開形成人牆,同時自備大聲公喊出「欺負現役,欺騙現役」、「錯誤年改,絕不背書」等主張訴求,讓原本預計九點開始的院會,一度遭到延宕。說明完訴求後,國民黨團縣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張麗善、徐榛蔚則穩坐主席與秘書長位置,黨籍立委王育敏雀躍地喊坐上衛冕者寶座,並幫他們合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痛批,國民黨站在國家國防戰力立場看待軍改,但很遺憾,軍改在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一聲令下定調今天完成三讀,當蔡英文指責在野不團結,然民進黨在整個討論過程,抱持著施捨、給太多的態度,試問這樣如何團結整個國家。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國民黨團上午盤據主席台,突顯蔡政府粗糙地進行年金改革,讓軍公教警消內心淌血,打破信賴保護原則,而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溯及既往,呼籲蔡政府讓軍警消勞同步上路,而非柿子挑軟的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書記長曾銘宗指出,直到現在要表決軍改,國防部與退輔會仍然拿不出精算報告,讓軍人團體不解未來軍改會變怎樣,反觀美國在推動軍改時,絕對不會溯及既往,藉此穩定國防軍心。

即將接棒為下屆立法院黨團總召的立委江啟臣嘲諷,民進黨的一向採取親美的外交政策,為何此次軍改不比照辦理,學習美國軍人年改,不能溯及既往,與不違背信賴保護。

國民黨資深立委賴士葆拉高分貝抨擊,民進黨砍殺軍改是減法,可以說「殺殺殺到底」,軍人好像是牛肉,如俎上之肉,民進黨案在連連旁邊的薯條,包含配偶與遺囑也要跟你斤斤計較。

國民黨團上午提前集結於議場主席台上,一字排開行程人牆,自備大聲公呼出「欺負現役,欺騙現役」、「錯誤年改,絕不背書」等訴求。   圖:趙婉淳/攝

藍委罷佔主席台,綠委半推,藍委半就,一下子就排除狀況,臨時會在10:33順利審查軍人年改案。   圖:張良一/攝影

藍委罷佔主席台,綠委半推,藍委半就,一下子就排除狀況,臨時會在10:33順利審查軍人年改案。   圖:張良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