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為自己「零容忍」移民政策辯護,竟然說他在2015年早就表示「跨越美墨邊界非法流入的人大多是強姦犯和毒販」的說法,「100%正確」,所以他才會當選。

美國近來至少將2000名兒童與他們的家人強制分開,非法移民議題目前鬧得沸沸揚揚,川普19日出席全美獨立企業聯合會(NFIB)時,花了20分鐘談論自己的零容忍政策。他火上澆油地重提2015年要競選美國總統時的宣言,當時他形容墨西哥正向美國輸出犯罪,「他們帶毒品,他們正在犯罪,他們是強姦犯……」,川普志得意滿地指這樣的說法「原來100%正確,因此我才會當選」。

川普繼續將非法移民問題,歸咎到墨國不協助打擊邊境偷渡,他還把砲口指向民主黨人,要他們必須出一份力,讓國會通過法案,容許執法部門以家庭為單位扣留非法入境者。

川普2015年宣布參選總統時,曾指責墨西哥向美國輸出犯罪,揚言要墨西哥出錢在美墨邊境興建移民牆,阻止非法移民和恐怖分子潛入美國,當時該言論就引來各界批評。

不僅如此,川普也曾威脅要削減對那些非法移民國家的援助,當時他表示,那些國家派遣他們不好的人來虐待美國人,憑什麼美國人就該死?美國將不再給這些國家提供任何援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