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遭藍營議員緊咬業務推廣費爭議,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派市場處、政風處、監察人突襲北農查帳。北農今(19)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針對該案報告,結果因會議人數不足流會,且農委會5席官股代表全數缺席,遭外界質疑護航吳音寧。農委會官派北農常董邱進福受訪指出,這兩天是青果公會的自強活動,早在數月前就已排定,北市府寄來臨時會通知前沒事先告知時間、更沒協調開會時間,並非故意缺席。

北農下午2時召開臨時董事會,由市府監察人沈榮銘報告業務推廣費查帳結果,不過預計2時開始的會議,因為出席人數不足,約2時15分左右就確定流會。據了解,目前北農23席董事包含北市府5席、農委會5席、全國農會5席、青果社2席,民股6席,今日僅北市府5席、全國農會1席、民股2席到場。

邱進福受訪表示,由於端午節過後今、明休市兩天,先前早就排定青果公會的自強活動,這次臨時董事會是柯文哲在2週前派人赴北農查帳後才排定,事前根本也沒先跟董事協調開會時間,就直接收到開會通知。媒體追問,是否有要求修改臨時董事會時間?邱進福說,「你也知道柯P那個人……」、「他那個人比較果斷一點」,難得一年一次自強活動時間,事前又沒跟他們協調開會時間,絕非故意缺席。

對於其他幾位農委會官股缺席,邱進福指出,因為最近農委會忙於救災、搶救蕉農,下次就都會參加了。媒體追問,是否認為這次召開臨時董事會的時間點很故意?邱進福直言,他們幾位董事都很訝異,北市府派人兩次赴北農查帳,現在開臨時董事會又不先協調開會時間,很不尊重大家,且收到會議時間又很緊湊,也根本來不及向北市府反映。

陳景峻會後受訪時,雖然提到不知道為什麼農委會官股缺席,但又反問「是不是因為現在稻穀是否欠水、或忙於農產品的一些產銷問題而缺席,或是民股是不是因為自強活動沒有來?」確實也已經透露出他似乎早已知道農委會官股、民股為何會缺席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