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新任主委黃先柱今(19)日於台南市黨部召開聯合選戰擴大會議,出席者包括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競選總策劃郭國文及多位議員候選人,下一階段將展開「聯合作戰」,出席者皆誓言要為民進黨台南市選情交出最亮眼的成績單。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黃偉哲說,距離11月24日大選剩下五個月又五天,早一步建立默契,強化聯繫,對整體選情都會有利。大家應全力合作,團結一致,達成在年底的三合一大選中「市長高票當選、議員全壘打、里長全勝利」的目標。

黃先柱表示,為了趕快啟動輔選的工作,市黨部連續假日也都沒有休息,今年議員是高額提名,競爭激烈,要早點加速選舉的腳步。這一屆主委遇上今年底的市長、議員、里長選舉,明年則是總統、立委選舉,責任相當重大,黨部必須扛起重擔,他會努力以30年來輔選的經驗,贏得「全勝利」的成績。2018要打出漂亮的選戰成績,也要為2020總統、立委大選打好基礎。

黃偉哲也從今日起展開請益之旅,他偕同台南市議長賴美惠及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拜訪國策顧問黃崑虎,以台南未來的建設藍圖向「崑虎仙」請益。黃崑虎強調,社會進步最重要的就是人才的培育,並稱讚黃偉哲是個有遠見與執行力的好市長,不論在施政目標、關心地方及對預算的編列都是一等一的人才,在未來的市長選舉,他會全力支持黃偉哲。

黃崑虎並表示,絕對不能有選情分裂的事情發生,他並肯定黃偉哲積極整合選情的作為。同時表示年底的市長選舉會全力支持黃偉哲,並籌組「百工顧問團」,在選前作為黃偉哲的前鋒,在選後作為市政的後盾。城市要進步,最重要的就是人才的培育,並以後壁國小的軟式網球選手為例,從網手隊的設立、選手的培養到屢次得到世界冠軍,即是重視人才培育的結果。國家培育入才,是為了能用之社會,讓社會更進步,因此要人才的培育從品德教育開始,就是要有熱情、要忠厚、要互相照顧,並肯定黃偉哲就是一個好品德的人。

黃偉哲也向黃崑虎說明,一直有人提到民進黨執政一直將溪北邊緣化,這其實是不對的,在賴前市長及賴美惠議長的帶領,台南向中央爭取到不少溪北的建設,不只最近在後壁烏樹林園區成立「豐盛之城」歷史文化體驗園區,讓台南出現比照迪士尼、環球等世界性大型園區,還有台灣圖書館的南分院、自來水廠員工訓練中心、172道路拓寬…等建設,都能有效減少人口外移、提升就業率,也帶動休閒觀光的發展。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今天召開聯合選戰擴大會議。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