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今(19)天舉行80大壽感恩餐會,歷任黨主席幾乎都有現身,若無法到場的人,也有派代表出席。值得注意的是,新竹縣長「卡林」爭議未休,呼聲最高的黨籍立委林為洲預計今天起施作民調,「挺制度」的馬英九與「尊重中常會決議」的吳敦義在現場幾乎零互動,不過似乎發現媒體拍攝,在一開始握手致意,以及伯公切壽桃的時候,在台上做些許交流。

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與妻子戴美玉今天慶祝80歲大壽,女兒吳璧玲、兒子吳志剛、吳志揚下午在台北福容飯店特別為雙親舉辦感恩餐會,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朱立倫皆到場致意,連戰則派兒子連勝文出席,代理主席黃敏惠也有現身,唯獨未見洪秀柱的身影,而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新黨主席郁慕明也有與會,顯見伯公的好人緣,現場更湧進近400人到場祝賀。

雖然國民黨上週三已正式提名現任副縣長楊文科征戰新竹縣長,讓民調領先的黨籍立委林為洲心灰意冷,決定自今日起,連續三天於晚間施作民調,向黨中央施壓,而先前馬英九與吳敦義更因此事鬧得有點僵,馬認為應「挺制度」,而吳則認為「尊重中常會決議」。

馬英九下午先到會場坐定,隨後吳敦義到場時,陸續與支持者寒暄問暖,緩慢向馬靠近,兩人強碰時,僅禮貌性地握手致意,在台下時,兩人並未比鄰而坐,中間隔著前行政院長蕭萬長夫婦。當主持人邀請兩人上台為伯公祝壽時,馬吳在台上幾乎零互動,目光並無交集,直到伯公切下壽桃後,兩人才有些許對話。 隨後,吳便快速離去,並驅車離開。

吳伯雄致詞時,首先感謝大家蒞臨與會,還談到國小時,同學在黑板寫下吳伯雄愛戴美玉,他便決定「將錯就錯」,更承諾下輩子也要與太太攜手共度一生,讓在旁的太太笑得合不攏嘴。他說,過去是因為踢球而認識郁慕明,在球場上他的小動作不少,與許信良則是兩代私交。而郝柏村致詞時,他則大力稱讚伯公具備各項長處,自從他離開政壇後,幾乎沒有人對他指評。兒子吳志揚在打趣地說,父母親國小三年級就認識對方,可以說是「情定小三」。

先前兩人因為新竹縣長爭議意見不一,鬧得有點僵,吳見到馬時,僅禮貌性握手致意。   圖:趙婉淳/攝

馬吳在台下並未並肩而坐,中間隔著蕭萬長夫婦。   圖:趙婉淳/攝

黨副主席郝龍斌與新黨主席郁慕明也有現身。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