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的業務推廣費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示監察人、政風處突襲北農查帳,北農今(19)日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相關報告。不過,最終僅北市府5席、全國農會1席、民股2席到場,農委會5席全數缺席,導致出席人數不足流會。身兼董事長的副市長陳景峻表示,他不曉得農委會缺席的原因,但既然該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社會也很關心,就應該把它說清楚、弄明白。

吳音寧受訪時,則強調她是董事會聘任的總經理,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相關發言就全交由董事長陳景峻發言。吳音寧先前遭國民黨議員指控,以業務推廣費贈送60瓶洋酒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以及花費1.9萬業務推廣費購買殘貨給台北、她的故鄉彰化溪州的社福團體,引發諸多爭議,柯文哲5日派監察人、政風處、市場處前往北農突襲查帳。

北農原本預計下午2時召開臨時董事會,由市府監察人沈榮銘報告業務推廣費查帳結果,不過預計2時開始的會議,因為出席人數不足,約2時15分左右就確定流會。據了解,目前北農23席董事包含北市府5席、農委會5席、全國農會5席、青果社2席,民股6席,今日僅北市府5席、全國農會1席、民股2席到場。

陳景峻受訪時說,他在主持會議的時候,就發覺一開始簽到人數只有7位,「奇怪,怎麼那麼少?」所以就依照議事規則宣布休息,經過休息兩次之後,總共包括委託的還有總共有9位出席人數,明顯不符合法定開會人數,所以就尊重董監事意見流會。

媒體質疑,是否因農委會在保護吳音寧?陳景峻直言「我就不知道了,我也感覺很奇怪」,目前這個議題是大家都想了解的,而且監察人也針對一些問題來做些調查跟臨時董事會做報告。他說,是否因為現在稻穀欠水,或是忙於農產品的一些產銷問題而缺席?或是民股是否因為自強活動沒有來?這他就不清楚了。

陳景峻重申,他希望給北農員工一個很平靜的工作環境,不要作為政治角力的場所,這是他第一天上任時就這樣強調,到目前為止還是這樣的心態。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