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身陷文大宿舍案爭議風暴,名嘴周玉蔻在臉書預測國民黨將換人參選;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19)日被詢及此事時說,選舉時各種謠言或各種說法都有,不用太在意,聽聽笑笑就好,就像現在很多人看很多的政治評論節目,把它當娛樂節目來看。

朱立倫今早在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綠營頻頻追打文大宿舍爭議,連前縣長周錫瑋也說要解釋清楚,朱立倫說,他一直認為台灣選舉過去一、二十年來很喜歡用惡意的攻擊跟抹黑、造謠,但他也覺得民眾的素質不斷在提升,所以最近看到這個選情幾乎都不會受到影響,再用各種攻擊、造謠、抹黑,大概民眾的心意已決,也就是說這種用二、三十年前,或是去攻擊人家太太的娘家等等,他覺得影響已經很小了;他也是希望選舉能回到正面,大家能對市政議題提出看法,讓民眾做出好的選擇。

由於侯友宜選舉辦公室昨天下午宣布今早要赴坪林區廉政署廉政研習中心,參加「坪林區祈福保泰圓滿法會」;昨晚10點半又緊急通知取消行程,表示接獲主辦單位天佛禪寺緊急來電,指因廉政署認為侯友宜為候選人,且無現任官職在身,為顧及行政中立,希望寺方轉達侯辦取消接待行程。

媒體問朱有關侯今早公開行程臨時取消,是否覺得有政治介入打壓?朱說,他不知道這個事情,也無法評論各個候選人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