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那麼夭壽,把1隻小狗四肢和尾巴斬斷,丟在森林?!土耳其大選24日將登場,1隻受虐小狗意外引發選民怒火,各候選人急忙推出動物保護相關議題搶選票,而總統候選人、也是現任總統的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宣布抓到虐狗嫌犯,開出如果獲得連任,將修訂動物權益法的支票。

土耳其選情進入倒數階段,日前傳出有1隻小狗在西北部薩卡里亞省(Sakarya)薩潘賈區森林被發現,牠的4隻腳掌及尾巴都被斬斷,雖然送醫緊急動手術,卻在15日的手術中死亡。

消息一出,引發土耳其民眾群情激憤,小狗被虐死也意外變成大選焦點,各政黨候選人異口同聲譴責涉嫌行凶的歹徒。現任總統艾爾段17日出席在伊斯坦堡的造勢活動時,宣布已經抓到虐狗嫌犯,他表示對此虐狗事件完全不能接受,無論家裡的寵物還是流浪動物,政府都會為牠們檢討並考慮修改條例,更表示如果他連任,動物權利法律將被修正。此話一出,引起現場群眾大聲叫好,更拉抬選情。
其他政黨候選人也爭相關注動保議題,但動物保護團體指責,目前虐待動物的刑罰太輕,相關法案早就提交議會好幾個月,一直沒有什麼進展。

據了解,涉嫌虐狗的是1名工程人員,操作重型機具,但土國官方並未公布嫌犯虐狗的動機。

「德國之聲」指出,艾爾段在過去的16年,選舉幾乎無往不利,但經濟困境讓他今年的選舉面臨喪失議會多數的危機,甚至可能影響連任。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有45%到55%土耳其選民,將在6月24日舉行的議會與總統選舉中,投票給現任總統艾爾段,但實際上,這個數字可能更低。

延伸閱讀

 
 

   圖:翻攝Whinge Central推特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尋求連任,17日在伊斯坦堡造勢活動上宣布,已抓到虐狗嫌犯。   圖:翻攝艾爾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