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瑞典足球先生格蘭奎斯特(Andreas Granqvist),今天在第65分鐘靠著12碼罰球破網,替瑞典攻進12年來首顆世界盃進球,率隊以1比0擊敗南韓,在小組預賽首戰開出紅盤。

瑞典上一次踢進世界盃會內賽是2006年德國世界盃,今年是相隔12年再次闖進世界盃會內賽。瑞典與南韓、德國、墨西哥分在F組,由於今天凌晨墨西哥先以1比0擊敗德國,因此南韓與瑞典之戰雙方都全力求勝。

上半場兩隊近身肉搏,雙方累計25次犯規,其中南韓前鋒金信煜開賽僅12分鐘就領到一張黃牌,而瑞典中場克雷森(Viktor Claesson)在第62分鐘禁區內被犯規,第一時間主審並未響哨,透過影像助理裁判(VAR)技術檢視後,給了瑞典12碼罰球機會。

格蘭奎斯特冷靜地把球塞網右下角,南韓門將趙賢祐完全猜錯方向,靠著這記精彩進球,瑞典才艱辛突破僵局,成了勝利的一方。

「亞洲紅魔」南韓上半場有僅1次射門,最具威脅性是王牌前鋒孫興慜在第34分鐘,靠著快速盤帶突破形成單刀,可惜他推進時發力過猛,持球推到底線錯過攻門機會,情急之下回傳卻被瑞典後衛破壞掉,錯失先馳得點機會。

瑞典上半場雖有8次射門,僅2次射正,始終沒能破門,下半場瑞典快攻,後防的黃喜燦推倒對手後,趁著對方還沒起身偷踢對方一腳,被主審逮個正著,也被賞了一張黃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