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草原發生殺人分屍案,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今指出,將這片土地出借給藝術團體「野青眾」使用的本意,是為了多元活化閒置土地,目前正釐清嫌犯與「野青眾」的關係。

都更處長方定安告訴中央社記者,市府訂有「都市再生前進基地」(URS)計畫,目的是使閒置土地或房舍能夠被活化利用,促進文化、地區發展或多元創新,因此開放民間團體提出對閒置空間的再生活用計畫,經委員審查通過,即可出借給這些團體使用。

在都更處網站上可以看到,「URS 27華山大草原」是市民大道2段以南與北平東路以北所圍區域,曾是閒置多年的歷史月台,民國78年鐵路地下化後荒廢至今;基地內除了小白屋、防空洞等無法開放外,其餘為開放空間。

方定安說,華山草原閒置已久,因此在「野青眾」提出申請並由委員審查通過後,去年11月到今年6月底出借給他們使用;當時「野青眾」提出一些具有實驗性質、包羅萬象的草原文化活動,據他所知,後來也不曾接獲對土地使用方式的負面投訴。

他指出,華山草原6月底就要收回給司法院,興建司法園區;對於出借土地竟成分屍案地點,都更處非常遺憾,正聯繫申請單位,查證「野青眾」與嫌犯的關係,未來也將檢討、了解土地與房舍出借後,是否有不當使用情形。

「URS 27華山大草原」是市民大道2段以南與北平東路以北所圍區域,曾是閒置多年的歷史月台,民國78年鐵路地下化後荒廢至今;基地內除了小白屋、防空洞等無法開放外,其餘為開放空間。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