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海洋獨立音樂大賞」今(18)日於淡水捷運站後廣場舉辦最終場會前賽適逢端午連假最後一日,吸引許多民眾前來,也讓現場充滿濃濃的臺灣原創音樂味。今日會前賽參賽樂團包含:Violet Lens紺、拾音PickUp、美秀集團、Ripple、消波塊樂團、Original Brewing原味醞釀、指南星、椅子樂團The ChairsMAFANA等共計9組樂團登台較勁,其中「椅子樂團The Chairs」曾入圍第七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新人(團)獎」、「最佳民謠專輯獎」以及「最佳民謠單曲獎」,相當多實力堅強的樂團現身海祭會前賽爭奪728()在福隆海水浴場的「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入場券

海祭評審團主席、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表示:「今年參賽樂團的年齡範圍分布很廣,讓我覺得海洋獨立音樂大賞逐漸成為一個全民運動!在國內做原創音樂的路是相當辛苦的,需要更多的灌溉與帶領。

海祭最終戰會前賽今日圓滿落幕,評審們也將從30組優秀樂團中選出入圍樂團進入「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決賽,登上國內獨立音樂最高殿堂的海祭舞台一圓音樂夢,並爭取獲得金牌製作人量身打造發行數位單曲的機會!入圍決賽名單將於620()公布,並同步公告於官方網站。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邀請熱愛海洋、沙灘及原創音樂的朋友們727日(五)至729日(日)到貢寮福隆海水浴場一起玩「海祭18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