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火峰火山(Fuego volcano)3日嚴重爆發,造成110人死亡、197人失蹤,周圍鄉村也遭毀,而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瓜地馬拉今天發生規模5.6地震,震源深度100公里,所幸地震沒有造成任何的災損。

根據路透社報導,地震強烈有感,但「一切很平靜」,震央在距離埃斯昆特拉(Escuintla)不到18.7公里的太平洋沿岸地區附近,首都瓜地馬拉市沒有感受到搖晃,地震沒有造成任何災損,包括日前爆發的火峰火山地區。

至於火山爆發的災情,瓜國政府的民防機構發言人戴李昂(David deLeon)表示,基於這個地區已無法居住且具高度風險,相關單位決定終止搜索,唯一例外是阿洛特南戈地區(Alotenango),義消仍持續尋找兩名於火山噴發當日失蹤的同事。

位於首都瓜地馬拉市西南方35公里處的火峰火山,目前每小時仍微弱噴發4至5次,並朝天空噴射高逾1000公尺的火山灰柱,而當地氣象預報表示,今天將降雨,恐引發火山泥流,已經有約3600名村民被迫赴學校及社區中心暫時避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