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2號機昨天滿載發電,加入供電行列,台電今天表示,預計7月前備轉容量率可望維持6%以上,但不會以提升備轉容量為目標,會適時進行調度檢修並配合空污狀況降載。

核二2號機於2016年5月歲修後停機,今年3月,獲准重新運轉,卻在升載過程中,發生因中子偵測系統訊號動作,使得反應爐急停,併聯之後又跳機;6月12日因輸電線路夾板溫度偏高,臨時宣布先解聯檢測,再重新併聯。

核二2號機裝置容量98.5萬瓩,13日清晨5時重新升載後,已在17日上午10時30分滿載發電,台電公司發言人徐造華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核二2號機加入發電行列,讓整體機組調度更有彈性,預計7月前備轉容量率都可望維持在6%以上,企業及個人用戶供電都無虞。

徐造華指出,為了避免之前機組跳電狀況再次發生,會利用假日等用電量較少時,進行機組檢修測試,同時也配合空污狀況進行降載,整體考量因素非常多,會務實的把機組調度做好,不會以提升備轉容量為主要目標。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官員則表示,雖然已經同意核二2號機再轉,不過,仍會持續要求台電公司依照安全規範執行,並會不定期的視察,確保一切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