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打得火熱,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天就社會住宅、重陽敬老金、雙北0元月票,連番攻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甚至直搗反柯大本營,拔樁意味濃厚。對此,姚下午表示,雙北0元月票是離職的前市府首長提出來的建議,當時並未被柯採納,以「不用功、不研究、不用腦、不知道時代趨勢」回擊柯文哲,顯現出柯根本未把心思用於市政上,怎麼好意思罵人呢!

對於柯文哲砲指姚文智喊出「雙北0元月票」是因為選不上隨便喊價,姚文智解釋,這是他看到電商市場有上看2300億元、數位廣告有660億元的潛力,若能結合悠遊卡,具備電子支付功能,就能把消費獲得的紅利點數,回饋於大眾運輸工具的搭乘,實踐智慧城市。

姚文智也透露,這個想法並非他發明的,而是不滿柯文哲而離職的市府首長,先前在內部會議上提案,但卡於柯文哲毫無魄力,也不願整合往此方向發展。

姚文智也還擊柯文哲「不用功、不研究、不用腦、不知道時代趨勢」,顯現出柯根本未把心思用於市政上,怎麼好意思罵人呢!

至於柯文哲反嗆發放重陽敬老金耗費的是市民納稅錢,姚文智反擊,為了補救刪除重陽敬老金的影響,柯文哲陸續推出「即興式」的老人福利政策,但實際受惠的長者人數非常少。

姚文智說,重陽敬老金是年金失衡底下,對老人的補貼,但卻被柯文哲講成是買票,大酸「他(柯文哲)的爸爸媽媽在別的縣市,也是領的不亦樂乎」。

針對姚文智提出「混居型社會住宅」,且經費只要柯規劃的10分之1,也就是96億元就能蓋完2萬戶,柯文哲直言,若真的這麼好,怎麼輪到姚去想,姚指出,剛開始興建社會住宅時,由於存量低,只能拿公有地來蓋,但到達一定程度後,應該重新思考如何減低政府預算,並結合民間資源。

外界解讀柯文哲直搗反柯大本營,拔樁意味濃厚,姚文智則強調,他的團隊在端午連假期間,密集地召開內部文宣會議,籌備6月23日首場造勢大會,但柯文哲挾著行政資源,見縫插針拜訪里長,很多里長考量柯文哲掌握行政資源,即使前幾天辦過端午節的活動,今天還是不得閒,還是必須接待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