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妻子娘家,涉及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爭議案持續延燒,根據侯友宜2011年財產申報資料顯示,妻子任美鈴持有的「又昱實業有限公司」,其登記地址與大群館一樣。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8)天出席活動時表示,台灣的選舉好像很喜歡攻擊太太的娘家,據他過往經驗,每次也被對手狂打娘家,感嘆「沒有意義」。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日前指出,任美鈴2011年以「又昱實業有限公司」名義與文化大學簽訂租賃合約,且又昱公司原本登記在新北市板橋一家砂鍋粥店,目前現址則又變更為板橋巷弄民宅內,因此他懷疑「又昱實業有限公司」根本是一人空殼公司。

根據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在2011年的財產申報資料顯示,任美鈴及其兩名女兒總計投資「又昱公司」874萬元,且該公司登記地址和「大群館」竟是同一個地址,也就是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11號。

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前往蘆洲古宅參加慶端午活動時受訪時表示,他已經多次說明,台灣的選舉好像很喜歡打太太的娘家,據他過往選舉經驗,他太太的娘家都被拿出來打一頓,「沒有意義」。他希望候選人能夠針對市政議題,進行一場正面選舉,若用負面選舉不會得到很多支持。

而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也表示,侯友宜已經多次說明,租給文大的那一棟房舍是太太家族的財產,娘家成立公司營運,就是依法申報、依法繳稅。他澄清,經向律師洽詢了解,「『又昱公司』自始就是設在板橋,並不是公司與文大宿舍同一地址」;財產申報是侯副市長這邊填具,所以填的是財產地址。公司是太太娘家經營,公司登記事務,是公司律師處理。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前往國定古蹟蘆洲李宅,參加「107年端陽慶粽闔家歡-懷古童趣話蘆洲」活動。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