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今 (18) 日早上7時58分發生規模6.1的強震,最大震度6弱,已知3人死亡37人受傷,且根據統計大阪府約有17萬250戶、兵庫縣內約有690戶停電。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總統蔡英文得知消息後,立刻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向日方轉達她與台灣人民的關切與慰問。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指出,震度6弱的大阪府高槻市有一名9歲女童死亡,女童人在小學,被崩塌的泳池外牆壓住。另外,大阪府東淀川區有兩名80歲男性死亡,目前已知至少有37人受傷。

在交通方面,鐵路、地鐵暫時停駛,山陽新幹線在新大阪和岡山之間停電,全線停駛。另外,東海道新幹線在東京和小田原之間、名古屋和岡山之間停駛,北上與南下列車停駛。關西機場上午8時15分左右確認無災情,班機起降照常運作。

總統府表示,事發後除了向外交部了解我國在日本僑民、旅客是否安全,並指示提供必要協助,總統也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向日方轉達她與台灣人民的關切與慰問,盼地震帶來的災情降到最小,日本的朋友們都能平安。

日本大阪今清晨發生強震,神社建築物遭震壞。   圖:翻攝推特

日本大阪地震,強震將櫃台玻璃震碎。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