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桃猿隊不願再等,今天比賽因雨延後3小時開打,先發投手克恩三世好投,廖健富關鍵三壘打,以3比1擊敗中信兄弟,拿下隊史第11座季冠軍,與破萬名球迷一同拋下封王彩帶。

中職目前為止半季最多季冠軍為中信兄弟(含前身兄弟象)的14座季冠軍,其次為統一獅隊13座季冠軍,桃猿隊近年戰績直追,從2011年到現在,包含今晚的季冠軍,近8年拿下7座季冠軍,連3季(2017年上、下半季,2018上半季)拿下季冠軍,為史上第4次。

克恩三世今天狀況佳,先發投8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無失分,有效壓制兄弟隊打線;桃猿隊比賽前半段打線受制,8局王柏融、林立接連安打,廖健富關鍵三壘打,一棒替球隊送回2分,陳俊秀再補上安打,送回球隊第3分。

Lamigo桃猿隊超級新人廖健富,本季至今打擊率維持在4成以上,打擊教練曾豪駒直呼:「表現出乎預期」,適時補起王柏融打擊狀況相對不穩定的時期,成為桃猿上半季封王的關鍵。

廖健富在業餘時期就是備受看好的強打者,球季還沒開打前,原本教練團內也有聲音,對廖健富面對更高職棒層級的適應狀況有些疑慮,但廖健富用好表現證明自己。

廖健富本季僅在5月24日賽後打擊率跌至3成99,其餘時間打擊率都維持在4成之上。今天賽前出賽56場,敲出87支安打,包括8發全壘打,打擊率4成22,長打率6成21,暫居中職打擊王、安打王和打點王。

桃猿隊打擊教練曾豪駒談起廖健富直言,「知道他ok,但沒有想到他可以打得這麼好,觀察他的心態,感覺蠻成熟的,表現出乎預期」。曾豪駒表示,年輕球員打得好的時候,就會想要打得更好,「但廖健富沒有這種狀況,不會有太大的野心,每天做好該做的事,上場就是把球擊好」。

曾豪駒認為廖健富現在給人的感覺,就像前幾個球季的王柏融,今年王柏融雖然整體狀況還是不錯,但遇到多段低潮期,廖健富適時跳出來,成為打線穩定的一環,「補足了柏融狀況不好的時期」,今天關鍵比賽也敲出關鍵三壘打,送回球隊前2分,帶起球隊士氣。

廖健富今年狀況亮眼,但曾豪駒認為,挑戰在今年之後,「現在感覺怎麼打都是安打,但明年開始的球季,或許他也會遇到跟王柏融一樣的狀況,該怎麼去面對、克服才是關鍵」。

中職Lamigo桃猿隊17日在桃園主場與中信兄弟隊交手, 8局靠廖健富關鍵三壘打拿下隊史第11座季冠軍,總教練洪一中(上)賽後開心接受球員高拋慶祝。   圖:中央社

中職Lamigo桃猿隊捕手廖健富目前為止打擊率幾乎都維持在4成,17日上半季封王戰中更敲出三壘打成為搶勝關鍵;廖健富說,大家目標一致,很開心能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