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慶祝一年一度齋戒月結束,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立委陳其邁今 (17) 日出席高雄市政府舉辦印尼開齋文化節活動,與來自印尼等各國的穆斯林朋友齊聚慶祝,當陳其邁對穆斯林朋友說「apa kabar?」(印尼語「您好嗎?」)時,獲得現場穆斯林朋友熱烈掌聲與歡呼。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有非常多穆斯林朋友,在台灣付出、打拼,甚至成家立業、落地生根。高雄目前有五萬多名移工朋友,其中約有兩萬兩千多名是來自印尼,大部分是穆斯林。不只參與非常多高雄的經濟建設,也帶來多采多姿的文化,讓台灣呈現更豐富的樣貌。

陳其邁提及印尼非常有名的歌手楊詩曼(Agnes Monica Muljoto),曾經參與演出台灣的連續劇《白色巨塔》,讓台灣的觀眾朋友,印象非常深刻。

陳其邁強調,高雄是多元友善的城市,不僅要照顧穆斯林朋友,也要推廣在台第二代新住民的母語教學,讓更多新住民下一代有機會在台灣發揮所長。未來將透過勞工、文化兩大方向,包括勞工服務、教育系統、清真認證等,讓在台的穆斯林朋友們,能夠將高雄也當成自己的家,保障我們移工朋友的權益。

陳其邁表示,在伊斯蘭的文化中,開齋節是非常重要的日子。經過了齋戒月(Ramadan)對自己的磨練,更加讚頌真主引導所有穆斯林的恩德。穆斯林朋友能夠在高雄有安頓的好生活,高雄清真寺的陳永武教長以及沙國強總幹事功不可沒。

陳其邁說「高雄清真寺是穆斯林朋友永遠的家,高雄也是廣大穆斯林朋友的家。」,期許高雄成為穆斯林朋友最友善城市。

立委陳其邁與印尼移工擊掌。   圖 : 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與印尼移工一同慶祝穆斯林開齋節。   圖 : 陳其邁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