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北市議員參選人蕭新晟辦公室金舉辦開幕茶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前一小時前往力挺,給足時代力量面子,不過柯文哲前腳剛走,姚文智後腳立即跟上。柯文哲表示,談與時代力量合作言之過早,單純就是受邀請有空就去,當給年輕人鼓勵。「我們現在是要拉攏各方勢力的支持。」

今天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參加穆斯林嘉年華會前,特意提早一小時前往參加時代力量北市議員參選人蕭新晟辦公室金開幕茶會,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也在柯文哲離開後趕到,兩人刻意避開,王不見王的氛圍耐人尋味。

柯文哲於隨後參加的穆斯林嘉年華會中表示,上午前往時代力量辦公室開幕活動,單純是因為收到邀請後就前往參加,給年輕人打氣,但談與時代力量合作言之過早,柯文哲也不諱言說,現在就是要拉攏各方勢力的支持。

另外,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最近因為文化大學宿舍鬧得滿城風雨,外界認為是因政治操作,柯文哲對此表示,其實處在藍綠惡鬥的狀態下,要維持一個法治人權的理念是還滿吃力的。不過臺灣有一句話叫「急事緩辦」,反正就穩紮穩打。

他也提到,很多事情長期以來打混摸魚就變成這樣,像大彎北段的商業宅問題也是,當然不會明顯的違法,如果明顯違法,該罰也會罰。他無奈的說,常常就是拖拖拖。他笑說,選舉就是這樣,要是不知道以前做過什麼事,選舉就知道了。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台北開齋節暨穆斯林嘉年華,因今年開齋節適逢端午節,柯文哲也特地準備符合清真認證的200顆臺灣冰粽分享給在場民眾,隨後參觀市集,感受穆斯林文化。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在現今的國際世界,回教國家有一定的經濟和政治實力,從旅遊的數字上看起來,穆斯林國家的旅遊人次大概有1.3億,但是目前為止,來臺灣旅遊的人次還佔不到1%,這表示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所以從3年前他上任時,設定目標,希望北市可以成為穆斯林友善城市,包含清真認證的餐廳、旅館。

柯文哲接著說,大家想想看,要人家來旅遊或工作,但是卻沒有提供對方可以放心吃飯的地方,這樣也不合理,所以清真認證的餐廳、旅館、食品,或是祈禱室的設立,甚至是廁所的改善,都應該要從他們的文化去考量,做好準備。

柯文哲提到,目前臺灣有25萬名外籍移工,北市就佔了4萬名,大多都在照顧行動不方便的長者,我們常常說禮尚往來,如果我們希望他們能夠更盡心的照顧我們的長者,平常就應該要對他們更好,這也是為什麼臺北要辦開齋節的理由,就是想要表達出,臺北是一個穆斯林友善的城市,我們願意更友善的對待外籍移工。

柯文哲今上午前往時代力量辦公室開幕茶會,直言拉攏各方勢力支持。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