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登場的世界盃足球賽進入第3天,莫斯科發生計程車紅場附近衝撞人群,造成球迷在內8人受傷,據傳小黃司機疑似因世足趕場載客太累,開車睡著誤踩油門才闖禍。

根據「今日俄羅斯」(RT)網站報導,社群網站流傳的監視器畫面顯示,在單行道的計程車試圖超越前方靜止不動的車陣而右轉,接著加速衝上擁擠的人行道上,前進數公尺後撞上號誌才停止。2名路人立即趨前試圖打開車門和駕駛理論,後來駕駛從車內冒出,拔腿狂奔,最後畫面是路人跑向旁邊街道緊追駕駛。

莫斯科交通局說,肇事的是28歲的吉爾吉斯籍駕駛。當局在推特上公布司機駕照。駕照上姓名為烏魯(Chingiz Anarbek Uulu),出生日期為1990年4月22日。肇事駕駛已遭警方拘留問訊。

莫斯科警局發表聲明說:「根據初步資訊,7人需要醫療協助。初步肇事原因是駕駛失去對於車輛的控制。」

法新社報導,根據發布在俄羅斯Telegram上的警局目擊者證詞顯示,被上銬的小黃駕駛坐在板凳上,神情恍惚。他告訴警方,他載世足旅客,已經連續工作超過2天,是不小心誤踩油門。

路透社報導,莫斯科交通局說,司機不是酒醉駕駛。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駕駛血液中沒有酒精反應。同一消息來源表示,駕駛說他開車睡著,誤踩油門。

塔斯社(Tass)引述緊急救援消息人士表示,駕駛說他整晚工作,還說肇事後企圖逃跑,是因為害怕。

同一消息人士告訴塔斯社,18日將舉行判決聽證庭。

這起事件發生在距離莫斯科紅場約200公尺處,當地現在擠滿了外國球迷,忙著拍攝克里姆林宮照片留影。

伊塔─塔斯社(ITAR-TASS)和其他俄羅斯媒體稍後引述莫斯科醫療部門表示,8人受傷。

警方封鎖街道1小時後,重新開放車輛通過。

在歐洲城市爆發多起汽車衝撞人群攻擊事件後,當局在莫斯科市中心行人徒步區入口設置水泥路障。

美國國務院昨天援以恐怖分子集團計劃發動攻擊為由,提高對俄羅斯的旅遊警示。

國務院在旅遊警示中說:「恐怖分子可能設法攻擊活動地點,例如球場、球迷觀戰區、觀光景點、交通樞紐及其他公共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