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奪冠熱門之一的法國,今天因世界盃利用VAR改判的首例率先進球,之後雖一度被澳洲追平,但靠博格巴關鍵一擊,以2比1擊敗澳洲。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14日起在俄羅斯進行,C組的小組賽由今天的法國、澳洲之戰揭開序幕,雙方上半場以0比0踢成平手。

下半場比賽開踢後,因為澳洲列斯頓(Josh Risdon)的一次剷球,法國的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倒地,裁判一開始沒有做出判決,但在經過影像助理裁判(VAR)技術檢視後,裁判更改判決,讓法國有罰踢12碼球的機會,這是世界盃史上,因為使用VAR而改判的首例。

這個12碼球的罰踢機會,格里茲曼就定位後,靠著假動作把對方門將騙向左邊,並同時往右射門得手,讓法國在比賽第58分鐘,取得1比0領先。

比賽繼續進行不到5分鐘,法國烏迪迪(Samuel Umtiti)被判手球,澳洲由隊長耶迪納克(Mile Jedinak)操刀12碼罰球,他同樣靠假動作誘使對方守門員往左飛撲,他則朝右邊射門破網,讓雙方在比賽第62分鐘,以1比1戰成平手。

之後雙方僵持,直到比賽第81分鐘,法國的博格巴(Paul Pogba)在禁區內巧妙一挑,球雖正中門楣,但落地後彈進球門,靠著這關鍵一擊,法國在終場以2比1擊敗澳洲。

法國過去14次進到世界盃32強,曾於1998年在主場高舉冠軍獎盃,這次隊上有姆巴佩(Kylian Mbappe)、格里茲曼、博格巴等一票才華洋溢的好手,被視為此次世界盃的奪冠熱門之一,澳洲過去只有4度進到小組賽的紀錄,2006年闖進16強已是隊史最佳成績,這次世界盃澳洲在資格賽奮戰到附加賽,才驚險取得參加小組賽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