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滯留鋒豪雨影響,高雄市也造成相當的農損,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16)日特地前往香蕉產地旗山關心蕉農及雨後香蕉產銷情況,蕉農表示,相當感謝陳其邁向農委會爭取將香蕉格外次級品收購價,從每公斤3元調高為5元,讓蕉農因此大幅減少損失。

陳其邁說,只要農民有困難,一定與農民站在一起,日前香蕉價格波動時,他與立委邱議瑩共同向高鐵、華航等企業促銷香蕉,解決農民問題。他說,基層農民非常辛苦,產量豐收造成價格波動,政黨或政治操作不要在價格下跌時唱衰農產價格,造成農民損失。

陳其邁認為,為解決農民問題,首先需從供需平穩著手,健全產銷體系。市場失調時,政府必須介入調節、監督,解決供需失衡問題,提升農產品價格;未來應該朝向智慧農業,讓批發市場價格透明,更重要是從生產到行銷的整合,尤其高雄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水果,應開發中東、新加坡、歐美等國際高端市場發展,讓產品價格增加,提高農民收益。

 

陳其邁表示,只要農民有困難,一定與農民站在一起。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說,未來應該朝向智慧農業,讓批發市場價格透明,更重要是從生產到行銷的整合。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蕉農感謝陳其邁,向農委會爭取將香蕉格外次級品收購價,從每公斤3元調高為5元,讓蕉農因此大幅減少損失。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