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他會支持同黨籍提名的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會在適當時機辭去宜蘭縣選舉委員會主委,並在下班時間全力以赴,陪同陳歐珀跑選舉行程。

媒體今天報導,陳金德與陳歐珀有嫌隙,陳金德日前與同屬新潮流系的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在總統府約見,陳菊當場對陳金德「曉以大義」,希望他為了黨內團結,要支持陳歐珀。

陳金德今天在宜蘭受訪時說,上週他進總統府,送上7月要開幕的宜蘭童玩節邀請函給陳菊,希望她到時參加開幕典禮,陳菊之後提到她擔憂宜蘭選情,也很關心他的處境。

陳金德當時告知陳菊,他知道自己是中央派來擔任宜蘭縣代理縣長,首要工作就是把縣政做好;若做好縣政、贏回民心,就是對宜蘭大環境盡了努力,所以才提到分進合擊這個構想。

陳金德強調,他是民進黨員,當然要服從黨規,支持黨提名的參選人,這毫無問題。宜蘭縣政府最近主辦的村里民大會主要是下鄉聽取民意、宣傳縣政,這與選局無關,各級民意代表都可來,也歡迎陳歐珀參與,回答相關議題。

陳金德說,他目前還是宜蘭縣選舉委員會主委,外傳他陪陳歐珀跑拜票的行程,這是沒有的事,也完全不適當,他會在適當時機辭去主委,並在下班時間全力以赴,陪同陳歐珀跑選舉行程,這是他應該做得到的事。

陳金德認為,事實上,民眾所關心的是參選人的表現、政黨政策是否符合民意,民眾不在乎、甚至厭惡派系惡鬥。他奉勸某派系操盤手不要整天把派系掛在嘴巴,這也對選情無益,宜蘭人是很團結的。

陳金德笑說,他與陳歐珀互動很好,不信媒體可以來看,如何不分黨派、建設宜蘭才是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