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力宣傳民進黨623日在台北市民進黨中央前所舉辦的全國首場大型造勢晚會,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特地邀請了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助陣拍攝宣傳影片,為623晚會下達動員令。

今(16)日影片側拍花絮在姚文智翻台北FB曝光,陳菊不僅為姚文智加油,也強調這是民進黨台北市長正式提名後第一場的大型造勢活動,邀請大家參加,一同支持姚文智。

姚文智表示,他在學生時代參與街頭運動的時候,就已經認識菊姊,兩人相識超過30年。過去共同在高雄市政府服務時,陳菊是勞工局長,他是新聞處長,也曾一起辦過紀念美麗島事件20週年的「回到美麗現場」活動。

拍攝空檔中,兩人閒話家常、關心家人狀況,姚文智也秀出手機中他兒子剃光頭造型的近照,還說「跟我差不多高」,也讓陳菊驚呼「哇,也是這麼高!」

影片拍攝找來知名導演周美玲執導,在有限的一小時拍攝時間中,還有貓咪來攪局。宣傳影片預計下週完成,而623晚會當天,陳菊也將壓軸登場演講,拉抬姚文智,凝聚綠營士氣。

 

民進黨台北長候選人姚文智出示兒子照片給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看。   圖:姚文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