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將家族祖產租給文大當宿舍「大群館」引發爭議,侯友宜今(16)日表示,太太告訴他,如果台北市政府檢查認為建築物有問題,將立即與文大解約,但更重要的是要照顧好學生權益,尤其暑假快到了,要趕快安頓好學生。

立法委員羅致政指出,侯友宜曾說「承租使用是文化大學的決議,相關使用應由文化大學說明」,意思是不清楚違規作為學生宿舍使用,但侯友宜(太太娘家)的又昱跟文大簽的契約白紙黑字寫明出租「作為學生宿舍使用」,「集合住宅」違規改成「學生宿舍」,侯友宜自始知情,且還有其他條文證明故意違規使用。

侯友宜說,不過問太太娘家的事,尤其是財產處分,直到妻子的姊妹提議要在陽明山蓋房子時才瞭解,建物出租作為學生宿舍是又昱與文大簽租賃契約書,過程也是律師處理,與他無關。

侯友宜說,太太告訴他,如果台北市政府檢查認為建築物有問題,將立即與文大解約,但更重要的是要照顧好學生權益,尤其暑假快到了,要趕快安頓好學生。

而同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則為侯友宜抱不平認為,這是明顯的政治操作,平時沒事,只有遇到選舉才開始炒作,柯文哲這時候去打擊侯友宜,擺明向民進黨表態,希望民進黨在市長選舉時可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