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畢業典禮由「白狼」張安樂頒發市長獎,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16)日表示,學校獎項頒發,頒獎者應邀請具正樣楷模的社會賢達。國北教大實小此次安排,實在不妥與令人遺憾。

獨立媒體記者陳育賢在臉書揭露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獲邀國北教大實小頒發市長獎,引起譁然。校方也於今日公開道歉。校長林正鳳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也表示已經向大學部張新仁請辭。

教育局表示,國北教大實小於該校畢業典禮針對市長獎獲獎同學,於典禮中安排貴賓頒發表揚,屬學校畢業典禮流程及規劃。學校慶典或畢典獎項頒發,對獲獎學生而言,是一難忘榮耀,頒獎者應由校長或邀請具正向楷模之社會賢達頒發為妥針對國北教大實小此次安排深表不妥與遺憾,教育局未來會加強督導所屬學校慶典活動之規劃。

教育局表示,台北市公私立各級學校畢業生市長獎都是由教育局辦理聯合頒獎典禮,今年台北市106學年度國小(含國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市長獎頒獎典禮訂於62312時假大安高工辦理,並由柯市長親自頒發獎牌並合影留念,並肯定獲獎學生的優異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