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今(15)日傍晚公布校長遴選第一階段結果,結果從7位候選人當中,有3人晉級,分別為政大資訊科學系教授李蔡彥、政大傳播學院院長林元輝、政大法律系教授郭明政,通過出席投票總人數40%的同意票數,而3名候選人資料將送呈遴選委員會,並在7月底舉行治校理念說明會及答詢。

政大現任校長周行一去年宣布任期屆滿後不續任,校方因此組成校長遴選委員會,展開遴選作業校長遴選共有7人參加,候選人分別是,政大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江明修、政大資訊科學系教授李蔡彥、政大傳播學院院長林元輝、成功大學副校長林從一、政大副校長張昌吉、政大經濟系教授莊奕琦以及政大法律系教授郭明政。

而想當上政大校長,需先經過教職員生的同意權投票,按規定必須取得投票人數40%以上的同意票,才能進入下一階段的遴選,政大遴選會發言人陳志輝表示,今天的同意權投票,共有837人(包括教師、行政人員、學生)具有投票資格,實際投票有659人(投票率78.5%)。

而最後開票結果,有3人是同意票達到4成門檻(264票),不再繼續開票,分別是李蔡彥(未開票178張)、林元輝(未開票43張)、郭明政(未開票21張),這三人將進入下一階段,由遴選會選出最終人選。

依照政大校長遴選流程,李蔡彥、林元輝及郭明政3人的候選資料,將送呈遴選委員會,遴委會將在7月22日,邀請獲通過同意票門檻的校長候選人,進行治校理念說明及詢答,並逐一面談,經過充分討論後,經全體委員過半數同意1名人選,由學校報請教育部核定聘任,將於7月23日公告新任校長,並呈報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