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民調,新北市民有41.7%支持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侯友宜,23.6%支持蘇貞昌,雙方差距達18.1%,另外無論在適合度、信任度,侯也都領先蘇。侯友宜今 (15日)下午受訪時對此表示,他不太在乎民調,謝謝大家給他很多的肯定和支持,他更在乎的是「自己一輩子走過來,我的人格不要被抹煞,我的家人不要被傷害。」強調一定會堅守自己的原則,說到做到、是非對錯分清楚,帶著誠信,勇敢為市民做事。 

對於最近被外界質疑反應議題的速度似乎有點慢甚至被認為輕敵,侯友宜解釋說,選舉是要去說政見,跟市民作報告,不是你一句口水戰,我一句口水戰,你罵過來我罵過去。面對別人的污辱,他要求選辦同仁心平氣和認真做事情,「大家都覺得我慢,是因為我不想和人鬥嘴鼓,」有些政見說出來,也許在報導上沒有辦法那麼樣亮麗,沒有辦法形成標題,大家就覺得好像沒有口水戰就沒有吸引力,「其實我只要實實在在的做事。」 

侯友宜下午在議員陳鴻源、連斐璠、議員參選人金瑞龍陪同下,來到永和觀音寺參拜,受到大陳新村居民的熱烈歡迎。社區還特別請高齡103歲的老爺爺送上菜頭和粽子,預祝順利當選。侯友宜也特別對殷切期盼都市更新的大陳社區居民解釋,早前他講「居住安全」議題,是說不要讓大家住在不安全的環境裡擔心害怕,他認為公權力必須介入、排除假借名義阻礙;他並宣示,未來大陳新村都市更新勢在必行,他也會持續努力,給大家更好的生活環境。 

媒體問及對新北市府副秘書長邱敬斌被影射關說事件的看法,侯友宜表示,有的事情他不是很清楚,但強調「邱副秘書長是一個認真踏實賣力的好公務人員。」侯還說,新北市政府員工都非常努力賣力在做事,請給他們多一點鼓勵多一點加油,「人是在感恩祝福中,才是一個團隊往前走,給市民希望的力量。」

侯友宜強調一定會堅守自己的原則,說到做到、是非對錯分清楚,帶著誠信,勇敢為市民做事。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