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部分農業議題被政治化討論,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將農業議題政治化,對農民的傷害最大,他希望外界面對假新聞時能明辨是非,同時多關注北農穩定市場價格的政策達成度,農委會在乎的是達成政策目標,而非人事糾紛。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下午到雲林縣政府宣布政策時說明,近來有部分人士將農產品、農業議題政治化,他認為這樣的舉動是對農民的傷害最大,他以香蕉產銷失衡問題舉例,今天台北批發價新台幣18元、昨天17元左右、前天15.6元,並不像外界說的價格下滑,這些都有事實、有數據可查。

陳吉仲呼籲外界明辨是非,假新聞充斥、將農業問題進行政治操作的現象,並無益於農業發展。他說,北農運作果菜批發市場,達到穩定市場價格的任務,現任價格波動值只有17%,比前任35%要低,這就是政策目標,農委會在乎的是達成政策目標,而非人事糾紛,期待外界能多關注穩定市場價格的政策達成度。

對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爭議,陳吉仲表示,自己與吳音寧是基於相同理念與核心價值的朋友立場,先前吳音寧面對爭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若環境使吳音寧無法發揮專業,便可以找更合適、更可以貢獻的工作,適度轉換跑道對她、對大家也沒有不好。陳吉仲也補充,對照前後任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在績效、業務、人事、政策、分級包裝、品質維護、協助學校午餐等方面,都有達到標準,外界不應只集中看總經理人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