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爭議,當事人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親上火線說明該宿舍及土地是由妻子娘家所有,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認為,侯友宜不但沒有正面說清楚,不斷推拖給妻子和妻子的娘家,還讓爭議越來越多。 

黃韋鈞指出,侯友宜的好友、警大教授葉毓蘭已經很清楚的表示,是侯友宜主導學生宿舍的興建,資料更顯示好幾塊地都是侯友宜婚後才陸續購得,興建建物的「友友投資公司」更是以侯友宜名字為名,「這樣他還要全部把責任推給妻子?」 

此外,對於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敬斌被爆出親赴台北市政府找都發、建管官員「討論」文化宿舍一事,侯友宜也沒有正面回應,一律以「不知道、不清楚」搪塞。 

黃韋鈞表示,針對違規使用與否的問題,並不是侯友宜律師說了算,況且「侯友宜讓文化簽下每年漲幅5%的不平等租約,年收兩千萬,15年不平等租約,會讓年租金變成兩倍。」 

黃韋鈞說,侯友宜早在2012年就已經知道五坪小宿舍從雙人房變成四人房,這六年來,卻還是照收房租、照樣漲價,「這樣叫做照顧好學生?這就是侯友宜的安居樂業?」他認為侯友宜對學生住宿租金用這種漲價手法,已經不是「為富不仁」,而是「麻木不仁」。

警大教授曾在受訪時談論其好友侯友宜。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