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今年11月3日開幕,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5)日與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樂虎」姐姐、「來虎」弟弟到日本東京鬧區宣傳花博,並公布以《PPAP》洗腦神曲紅遍世界的PIKO太郎擔任宣傳大使。

林佳龍帶著吉祥物「樂虎」姐姐、「來虎」弟弟更出沒在東京街頭大跳花博舞,隨著音樂一下子轉圈、一下子踢腿,動感十足,而將擔任台中花博宣傳大使的PIKO太郎也現身活動現場大跳神曲《PPAP》,不僅如此,他還為台中花博帶來驚喜大禮,現場秀出花博版《PPAP》,熱唱「I have a イチ,I have a chu,1chu(諧音:一起去)。I have a four,I have ball,four ball(諧音:花博)。1chu〜four ball〜1chu four ball(諧音:一起去花博)。

林佳龍表示,這次來到東京的目的之一就是宣傳花博,樂虎與來虎在東京街頭上與民眾互動時,引起不少騷動,街上很多人都覺得他們非常可愛,相信透過花博,會為台日間的觀光發展帶來很大助益,PIKO太郎相當認同台中花博的永續理念,因此他欣然答應擔任花博宣傳大使,希望藉由PIKO太郎的名氣,打響花博名號,吸引更多日本觀光客參加花博。

PIKO太郎說,他相當喜歡台灣,不僅有美食,台灣人也都很親切,他也很愛花,看他衣服的花色就知道他有多愛花,因此他接下擔任花博宣傳大使的任務,希望透過花博,提升台中在日本的知名度。

台中花博將於今年11月3日至明年4月24日登場,分為后里、外埔及豐原3個展區,主題「花現GNP」,代表 Green自然生態、Nature綠色生產及People人文生活的理念,籌備期間為了維護石虎棲地及后里馬場文化資產,特別將園區場地做了調整,改為后里、外埔、豐原3大展區,也因此選擇石虎家族及歐米馬作為花博吉祥物,呼應花博的核心價值。

 

PIKO太郎不僅大跳原汁原味神曲《PPAP》,炒熱現場氣氛,他還為台中花博帶來驚喜大禮,現場秀出花博版《PPAP》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花博日本宣傳以《PPAP》洗腦神曲紅遍世界的PIKO太郎將擔任宣傳大使。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