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部分人士反對政府將經濟開發區租期自50年延到99年而罷工台化公司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轉投資的福懋隆安廠有一些小型罷工,但很快就恢復平靜。

越南為了招商引資中國大陸廠商,在越南北、中、南區各有一個經濟開發區的租期自50年延長到99年,在河內、同奈、隆安部分地區發生罷工。

洪福源今天在台化股東會後回答媒體,有些越南的反中人士發動罷工,對台塑企業來說沒有什麼影響,河內部分完全沒影響,同奈也沒問題,只有福懋隆安廠在大馬路邊,從本週一下午到週三早上,有一些機車圍廠,但他並不知道福懋廠員工是否參與機車群內。

洪福源指出,福懋廠接受越南地方政府的建議暫時先停工,隨後這場罷工很快恢復平靜。

洪福源認為,越南政府為了國家長遠發展而招商引資是好事,只有些不了解的民眾做出不規範的行為。

他強調,今年只要兩岸關係不要再惡化,油價不要再飆升太多,仍會是相當穩健的一年。大陸寧波廠有一些原料產品擴產,今年會陸續開工,預計明年到後年會逐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