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說得一點都不錯,這次星國承辦歷史性的「川金會」,雖然所費不貲,但絕對超值得。根據路透社14日的報導評論,「新加坡」三個字,現在已經成為谷歌(Google)最熱門的搜尋詞彙,「這是新加坡一次成功的公關之舉」。

報導指出,「新加坡」近日成了谷歌最熱門的搜尋詞,搜尋量超過200萬,相關搜尋內容包括「新加坡在哪兒」、「新加坡峰會」和「新加坡時間」。

新加坡旅遊局官員張惠明表示,川金會令新加坡進入國際觀眾的視線之內。線上旅行社「智遊網」也說,他們的資料顯示,全球客戶對6月10日至11日到新加坡旅行的搜尋量同比增加58%,而美國的客戶搜尋量更增加達220%。

報導提到,新加坡政府此前稱他們為此次峰會花費2000萬新幣(1新幣約為5元人民幣),部分新加坡民眾為此感到不滿。但市場營銷專家安德魯則認為,這場峰會帶來的收益是上述數字的數倍——新加坡「賺得」的公眾口碑和免費曝光機會價值約1.5億新幣。

新加坡新聞與時事節目14日稱,川金會讓新加坡登上多國媒體新聞頭條和專欄,而新加坡景色也在全球各大電視臺播放。近3000名在國際媒體中心的記者所給予的詳盡報導,使新加坡獲得了免費的曝光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結束上午議程,並共進工作午宴後,兩人就地在會場所在的新加坡聖淘沙嘉佩樂酒店散起步來,神情輕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