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鋒面及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從昨日開始,短時間內的強降雨及強風,造成屏東縣佳冬鄉淹水、長治鄉近千戶停電,目前屏東縣政府並沒有宣布全面停班停課,因此有不少民眾湧入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留言,訴求「該停班課了」,更有人質疑縣長「你知道有多危險嗎?」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晚間約11點時,在臉書發文自己再度前往防災中心,並提醒大家全縣有間歇性強降雨。該文章在短時間內湧入大量網友留言,有人反問「今天看到三個國小不到三年級的穿着雨衣感覺快被雨跟風吹走,你知道有多危險嗎?」「縣長,你要不要這個時候自己騎車出門看看?」對縣府沒有宣布停班停課表示強烈不滿。

另外,留言中也有不少網友用較風趣的字句向縣長喊話,許多人陸續復製貼上「孟安,你是我今世看過,最帥,最瀟灑的男人了。 當風雨來襲,你總是一聲下令,護集所有屏東人的安危。 孟安,你的肩膀,是如此的廣闊,當有人需要時,偉大的你總是會讓人覺得安心。 每逢颱風襲來,屏東人民徬徨無助,你總在我們身旁輕輕耳語「不要怕,我已宣告停班停課。」目前該篇文章經過1日後,已經累積了300多則留言,大部分都是請求縣府宣布放假,保障民眾安全。

許多民眾留言反問「今天看到三個國小不到三年級的穿着雨衣感覺快被雨跟風吹走,你知道有多危險嗎?」「縣長,你要不要這個時候自己騎車出門看看?」對縣府沒有宣布停班停課表示強烈不滿。   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