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呂宗學日前向市長林佳龍請辭獲准,市府今(15)日宣布由副局長陳南松代理。陳南松曾任台中縣衛生局長,縣市合併後派任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政黨輪替後成為少數留任的副局長。

請辭獲准的呂宗學,去年11月在市議會接受議員質詢時,曾失言說出「願意搬到台中火力發電廠附近住,因為台中火力發電廠黑煙會往遠處飄而相對安全許多。」事後由新聞局長卓冠廷代表台中市政府向市民致歉。

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表示,呂宗學局長擁有豐富的臨床醫學及公共衛生學術經驗,發揮健康大數據資料的加值應用專長,以客觀數據訂出符合市民健康需求的政策計畫,值得肯定;代理局長陳南松將延續市府衛生政策,並持續強化全市整體食安能量,展現守護食安決心,讓所有人在台中都能吃得安心。

市府指出,代理局長陳南松行政經驗豐富,縣市合併前曾任台中縣衛生局副局長、行政處處長及衛生局長,在接任衛生局長一職後,也將持續市府在衛生相關政策的推動,落實保障民眾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