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老闆退散!新北市勞工局今 (15) 日公布第3波違反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的雇主名單,總計有334家業者。其中,統聯客運、台灣湯淺耕莘醫院更是榜上有名,分別裁罰最高30萬元。

勞工局表示,勞基法違規情形以未依法給付加班費最為嚴重,計有92家;其次為使勞工超時工作,計有59家;至於出勤紀錄未逐日記載勞工出、退勤時間,則有47家。違反職安法部分,以未提供必要的安全衛生設施最為普遍,計有48家。違反性工法部分則有3家。以上違規雇主名單皆已匯入「新北勞動雲」的「違法雇主查詢」專區。

勞工局強調,未來將持續加強法令宣導,增進雇主對於法令的認識,並強化勞工的權利意識;更將針對已有違規紀錄的雇主實施複查,若查有重複違反,將加重處罰,同時呼籲已經受罰的雇主莫存僥倖,積極依法改善。

慣老闆退散!新北市勞工局今 (15) 日公布第3波違反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的雇主名單,總計有334家業者。其中,統聯客運、台灣湯淺及耕莘醫院更是榜上有名,分別裁罰最高30萬元。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