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前總統陳水扁所創設的新勇哥物語今天指出,台灣社會生病了,並呼籲政治人物與媒體應該有更多正向思考與報導,不要惟恐天下不亂。另外,勇哥還提到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的四大獎,期許各界能多關注基層,多投資下一代

新勇哥物語說明,假如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與媒體能有更多正向思考與激勵報導,這個國家應該會更健康,否則每當選舉一到,官場、媒體就進入「潑糞假期」,有時小題大作,好像無案不弊,官場沒有一位好東西,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也能搞到惟恐天下不亂。尤其司法案件中社會的未審先判,眾人輿論皆曰可殺,司法只好濫訴亂判,以符社會期待,最終結果不見正義,日後材高喊司法改革,可說是惡性循環。

勇哥表示,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為投資下一代,以及增進教育科學文化建設與農業發展,儘管當時政府有財政困難,仍宣示各部會樽節支出,教科文預算以年成長率10%繼續增加,勇哥說因為再窮也不能窮孩子,科研不能停滯,文化綠洲更不可以變沙漠。

勇哥強調,陳水扁在2001年一口氣創設了總統教育獎、總統科學獎、總統文化獎,2004年再成立總統農業獎,其中以總統教育獎寓意深遠、最受矚目、媒體報導也最多,勇哥說總統教育獎的頒發其實是台灣之子精神的闡揚,在有限的條件下,在惡劣的環境中,開創無限的最大可能,這是2357萬台灣住民大家都有的精神,因為每一個人都是台灣之子、蕃薯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