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網易體育引述ESPN的報導,由於監獄內的電纜系統已經故障三天,位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省南部800英里處的丘布特省馬德林港監獄,這幾天很不平靜。

報導指出,關在裡面的犯人向當地法官寫了一封信,宣佈他們將進行絕食抗議,要求當局修復有線電視,目的很簡單:這樣他們就可以觀看世界盃、關注國家英雄梅西(Lionel Messi )了。

在信中,囚犯們認為,「觀看電視是他們應得的合法權利,不應被無緣故地被剝奪。並要求當局立刻給予電纜修復」。

非常有意思的是,囚犯們甚至引用了法律條文來進行佐證。而在後面,囚犯們則明確表達了抗議的方式:絕食!信中提到:「我們已經決定不接受我們的午餐和晚餐,直到這種不便得到解決」。下面附上了9個囚犯的簽字。

報導稱,當地法院隨後在其網站和社交媒體上發布了這封信,儘管他們獲罪入獄,然而為國家隊助威的權利卻是人人平等的,想必阿根廷相關政府部門會很快著手解決此事了。

小組賽首輪,阿根廷隊將在台北時間週六晚9:00在莫斯科迎戰冰島隊,而與他們同組的,還有克羅埃西亞和奈及利亞。報導提到,潘帕斯雄鷹(指阿根廷國家足球隊)闊別國家隊錦標已久,1986年拿下大力神杯之後就再無國家隊錦標入帳,尤其是最近2屆美洲盃和2014年世界盃決賽的相繼失利,讓支持阿根廷足球的人們傷心不已。

梅西現時為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豪門巴塞隆納的隊長,儘管率領球隊締造多項團體和個人記錄傲視群雄,但代表阿根廷國家隊征戰世界盃多次都與大力神盃擦身而過。

根據維基百科,由於在2014年世界盃起阿根廷連續三場國際大賽(包括2015年美洲國家盃和百年美洲盃)的決賽均鎩羽而歸,只能奪得亞軍,因此被球迷戲稱為「亞軍廷」。而隊中主力之一梅西與馬斯切拉諾更因此心灰意冷,在百年美洲盃的決賽後宣布退出國家隊。不過梅西在8月份宣布回歸國家隊並效力至2018年世界盃。

報導指出,2018年世界盃外圍賽,阿根廷一直表現不穩,至最後一輪賽事舉行前僅排小組第六名,陷於出局邊緣。但最後一場外圍賽阿根廷作客擊敗厄瓜多,回升至小組第三名,得以晉級決賽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