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江啟臣將接棒國民黨團新任總召工作,順利完成世代交替。江啟臣今(15)天展開請益行程,繼昨天拜會資深立委費鴻泰後,上午又親自請益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兩人交談甚歡,經過四十分鐘的閒聊後,兩人春風滿面地走出會議室,不僅談到輔選工作,也有彼此交流議事攻防,王金平也特別向落馬的費鴻泰喊話,要他不必把選舉結果放在心上。

王金平強調,黨內選舉是一時的,選舉後還是要努力來團結整個黨團,未來增強黨團作戰能力,至關重要。王金平認為,對手費鴻泰落馬,由於黨內的氛圍影響到他的選舉,在所難免,重複兩次地說「我覺得他沒有輸」,而新任總召江啟臣也能完全接受此說法,呼籲大家往前看,希望江領導的國民黨團,能夠虎虎生風,為年底選舉累積好的資源,更期盼年底選舉能順利圓滿成功。

王金平補充,這次選舉結果,差點就平手,在此情況下,他認為對費鴻泰不利,他也向費喊話「不必把選舉結果放在心上」,未來好好幫助江啟臣,讓黨團更團結,運作更順利。

在場的江啟臣表示,黨團內部選舉,本來就沒有誰贏誰輸的問題,大家都是勇於承擔,跳出來爭取服務機會,有時只是先後問題,最重要是結束內部程序後,趕緊團結起來,擬定該做的事情,繼續向前走。

江啟臣也說,感謝王院長撥空接受他的請益,繼昨天選後拜會費鴻泰請益黨團領導運作事宜,也拜託未來一定要給予協助,今天來與王院長請益,藉著王院長豐富經驗,指導未來黨團運作。

江啟臣指出,接下來一年半的時間,對國民黨至關重要,任何人都不能放鬆,必須緊緊團結、凝聚再一起,年底地方選舉與明年中央選舉,整個立法院一定脫離不了攸關選舉的議題、法案,或者是輔選工作,擁有豐厚經驗的王院長,也給予他很多建議,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