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區今 (15) 天上午8時後,風雨己趨緩,由於受熱帶性低氣壓移入影響,時雨量包辦全國前4名,其中阿蓮目前時雨量高達58毫米,已達淹水一級警戒,市府水利局提醒民眾小心,另市山區易致災地區,市府已進行預防性撤離254人。 

中央氣象局指出,在台灣西南邊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已於今天(15日)上午7時至8時間由高雄沿岸進入臺灣陸地,強度略為減弱,向東北東移動。

高市今早持續大雨,阿蓮區目前時雨量高達58毫米,是全台雨量最多地區,目前已達淹水一級警戒,其次田寮39毫米、永安38.5毫米、路竹34.5毫米,包辦全國前4名,市府水利局提醒民眾小心。 

高雄市市水利局統計,各地的24小時累計雨量為68毫米至174毫米不等,平地降雨量比山區還多。氣象局針對南台灣發布豪雨特報,嚴重恐有致災性豪雨,高雄從昨夜起出現狂風暴雨,不但傳出三民區褒揚街等路樹、鳳山區等看板倒塌,也有多區驚傳零星停電,包括旗山、岡山、大寮、路竹、大社、田寮等。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說,以灌溉為主的曾文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56毫米,進水240萬公噸,主要雨勢集中在昨天傍晚到晚上,今天雨量只有個位數,還不足以解除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