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提名,日前決定將由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由於之前發生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被做掉」的事件,外傳國民黨意圖與民國黨主席徐欣瑩進行二階段整合,才「臨時換將」。對此,民國黨今 (15) 日發表聲明,強調從未介入國民黨提名,徐欣瑩也將在新竹縣長選舉參選到底。

原本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採全民調初選,本來民調高的林為洲呼聲最大,但國民黨卻臨時取消全民調,改由黨中央提名,並在日前徵召楊文科參選,此舉更被解讀是國民黨欲與民國黨主席徐欣瑩進行二階段整合。民國黨則表示,絕無此事,黨與主席徐欣瑩從未介入國民黨內部提名。

以下為民國黨聲明稿:

捐款求禮讓謠言?子虛烏有!
 
近日關於 #新竹縣長選舉 的謠言甚囂塵上,民國黨在此發表嚴正聲明,也請媒體善盡查證義務,還給民眾一個乾淨的新聞閱讀環境:
 
一、民國黨與徐欣瑩主席對於國民黨內選舉事務以及其參選人的提名從未介入,也從未對外發表任何意見。
二、民國黨徐欣瑩主席秉持超越黨派、為民服務的從政初衷,將在本次新竹縣長選舉參選到底!徐主席歡迎任何人、任何人民團體及任何政黨都來支持,樂見其成。 
三、民國黨從未授意黨員對其他政黨進行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