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今天(14日)在莫斯科點燃戰火,地主國俄羅斯率先出戰沙烏地阿拉伯,展現旺盛攻擊火力,以5比0大勝沙國,延續地主國開幕戰不敗的紀錄,精彩表現樂翻俄國球迷。

可容納8萬人的莫斯科「魯茲尼基」(Luzhniki)體育場,擠進爆滿的球迷,爭睹這場開幕戰。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親臨體育場主持開幕式,他在致詞時表示:「在全球最重要的競賽開始前,我恭賀你們每一個人。」

比賽開始僅12分鐘,俄國隊中場加欽斯基(Iury Gazinsky)就獲隊友葛洛文(Aleksandr Golovin)橫傳接應,掌握機會以頭鎚破門,攻進本屆世足賽的第一球,俄國球迷歡聲雷動。上半場結束前,替補上陣的切里謝夫(Denis Cheryshev)在第43分鐘建功。

下半場俄國隊仍掌握攻勢,到了終場前約20分鐘,另一板凳球員久巴(Artem Dzyuba)也射門破網,將比數拉開為3比0,沙國顯然已無望扭轉劣勢。

到了傷停時間,俄國攻勢仍不止,切里謝夫以左腳攻門再下一城,葛洛文隨後又在哨響前踢自由球時直射入網,技驚全場。

俄羅斯目前世界排名第70,還比沙烏地阿拉伯低3名,能在開幕戰如此大勝沙國,對於保住晉級出線的機會相當重要。俄國面臨A組另兩隊烏拉圭和埃及時據料都將遭遇硬戰。

歷屆世界盃主辦國只有2010年的南非未能晉級第2輪淘汰賽,俄國隊近來戰績欠佳,承受很大壓力,如今終於揚眉吐氣。

上半場結束前,替補上陣的切里謝夫(Denis Cheryshev)在第43分鐘建功,高興的手舞足蹈。到了傷停時間,俄國攻勢仍不止,切里謝夫以左腳攻門再下一城,一人獨進兩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下半場俄國隊仍掌握攻勢,到了終場前約20分鐘,另一板凳球員久巴(Artem Dzyuba)也射門破網,將比數拉開為3比0,沙國顯然已無望扭轉劣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可容納8萬人的莫斯科「魯茲尼基」(Luzhniki)體育場,擠進爆滿的球迷,爭睹這場開幕戰。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右)親臨體育場主持開幕式,圖中為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兩人身後坐著的是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