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12日在「川金會」後釋出有意取消美韓聯合演習,根據法新社最新消息,美國防部今(14)日宣布,美韓聯合軍演將無限期暫停。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稍早表示,如果北韓認真地落實無核化,可以考慮停止舉行美韓聯合軍演,呼籲北韓制定更具體的無核化履行方案。

福斯新聞(Fox News)昨日即引述一名美國高階官員表示,美國防部可能會在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取消8月美韓聯合軍演。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主持國安委全會時表示,韓朝、朝美領袖會談接連成功,並安排後續會談,為韓朝美三方關係進入互相促進良性循環的發展軌道奠定了基礎。

文在寅說,如果北韓真誠地落實非核化步驟,而且北韓和南韓及美國之間為消除敵對狀態的對話進行順利的話,南韓將需要有彈性地改變對北韓的軍事壓力,以遵守《板門店宣言》的精神。

文在寅表示,希望北韓制定更具體的無核化履行方案,美方則儘快提出相應措施以快速落實川金會共識,南韓也將慎重考慮(停止)韓美聯合演習的問題。文在寅指示與會人員就此與美方密切協商具體事宜。

與此同時,南北韓今天在板門店舉行將軍級軍事會談並發佈聯合新聞公報,雙方決定重新開通東西海岸軍事熱線,切實落實在2004年6月舉行的將軍級軍事會談上達成的避免西部海域海上衝突的共識。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稍早表示,如果北韓認真地落實無核化,可以考慮停止舉行美韓聯合軍演。   圖:翻攝南韓青瓦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