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落實防災教育從小開始,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在暑假期間,即將開放一系列「夏日饗宴-發爾麵How Fun」的暑期兒童消防夏令營活動,,共辦理14場次,預計有2800位小朋友共襄盛舉,19日起受理報名,除了體驗豐富消防主題闖關遊戲和知性藝文活動,還能免費領取多功能犀牛防災頭套,讓小朋友們將平安背著走。

消防局今(14)日舉辦記者會,由副市長李四川提問,讓小朋友以趣味問答的方式,體驗活動內容,另頒感謝狀給贊助活動的三重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鶯歌陶博館組長謝雪君等人。

李四川說,新北市政府辦理暑期兒童消防夏令營行之有年,也引起熱烈的迴響,歷年活動報名非常踴躍,甚而場場秒殺,今年持續爭取民間單位支持與贊助,把名額提高到2800位,透過主題活動讓小朋友對消防的認知更深入,體驗擬真的遊戲,在寓教於樂時光中培養一同守護居家安全的態度。此外,活動也結合政風室的廉政問答遊戲,藉由與學童進行有趣且活潑、親切及專業的互動,將清廉的意識從小紮根,建立正確價值觀。

消防局說,為了讓小朋友學習得更好、更難忘,消防局積極發揮創意,將防災吉祥物「犀牛哥」結合豐富的防災遊戲教具和情境模擬道具,以體驗的方式進行6項主題教學,分別為「犀」利英雄車、「犀」哈逗熱鬧、「犀」手Fun一夏、「犀」望有保庇、「犀」水要安全、「犀」睛消防員等關卡,當小朋友完成各項闖關體驗後,還安排藝文特色景點的體驗與實作,讓每位學童在學習消防知識之外,同時體驗到特有的人文藝術與知性特色之美。

消防局說,活動於6月19日上午10時至6月22日下午5時間開放活動報名,凡就新北市國小學童都可報名;報名截止後將在6月26日上午10 時採電腦隨機抽籤方式,選出各梯次參加的消防小小兵。

副市長李四川頒感謝狀,向三重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等贊助商致謝。    圖:王峻昌/攝

副市長李四川為消防小小兵別上金質徽章。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