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區入夜後加劇,陣陣強風挾帶的大雨,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指示所有同仁加強警戒,特別是沿海低窪、易淹水區域,並做好預防措施,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他要求所有投入防颱救災人員,一定要主動積極,應常以電話聯繫,一方面回報狀況,二方面確認人員的安全。 

高雄市14日晚上7時後風勢轉強,強風挾帶著的陣陣豪雨,許立明到水情中心召開第一次防汛工作會議,他表示,依中央氣象局預測,14日下半天至15日清晨是高雄地區降雨量最劇烈時段,他說,山區降水量持續土石含水量高,容易產生危險,民政局、衛生局掌握轄內弱勢及危險潛勢區域民眾撤離狀況,若有必要請社會局妥為安置。 

此外,他要求工務局第三養護工程隊及各區公所與第七河川局密切保持聯繫,隨時注意道路中斷、路基淘空狀情形,災害防救辦公室隨時掌握山區通訊狀況。

由於中央氣象局預測,鋒面持續到19日,中南部地區持續有豪雨機會,許立明並要求環保局再次檢視溝渠暢通,加強積水路段巡查及側溝垃圾、樹葉等阻塞物清除,避免淹水狀況,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他說,水利局目前已完成全市預佈之移動式抽水機、排水閘門、抽水站等,都需依照SOP操作來啟動營運,相關機具油料請確實補充,易淹水及低窪地區,經通報案件,請迅速處置排除積水,避免淹水災情。

許立明並特別感謝後備指揮部國軍弟兄,在第一時間,風雨還沒來臨前就已進入救災整備。他再次叮嚀,不論是颱風或豪雨期間,不管是局本部或外單位的弟兄同仁一定要主動積極,應常以電話聯繫,一方面回報狀況,二方面確認人員的安全。

許立明到水情中心召開第一次防汛工作會議,指示所有同仁加強警戒,特別是沿海低窪、易淹水區域,並做好預防措施。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許立明到水情中心召開第一次防汛工作會議,指示所有同仁加強警戒,特別是沿海低窪、易淹水區域,並做好預防措施。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