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等人提案,要修改社會秩序維護法,對傳播假新聞者,可以關3天,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14)日表示,面對這種假新聞處理,應該要有全面性、整套的處理,「而不是說把他抓去關3天,這我也反對」。

洪耀福說,在網路化時代裡,一個成熟的公民社會應該學習如何面對資訊快速流竄,零碎、耳語散佈的問題。這也是公民社會應該要討論的,要簡化到「假新聞要關3天,這過度簡化了這個問題的複雜度」。

洪耀福說,立委提案也代表一組人的看法,「三天不夠,應該要關十天」;不能說他的提案是完全不對,而是要整合。他說,反對的不是提出這樣的價值、主張,而是對這麼複雜的狀況,不要用一個簡單的方式解決。

對於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傳出請辭,洪耀福說,陳是很認真、有能力的人。不要因為單一事件就抹殺他的能力。

對於環保署限塑政策,擬限制飲料店內用時不提供塑膠吸管,洪耀福也說,政府很多政策會進入公聽階段,要聽不同意見的人,不是民進黨政府馬上要做,「只不過媒體會把它醜化,好像你公聽,政府就要這樣做,並不是這樣」。

對於總統蔡英文在中常會也說,她也想講這件事情,紅耀福澤緩言說,因為每個人聽到的事情都很片段,「不用吸管」,「大家以為明天就要這樣做」,他還說,可能包括行政院長接收到的也是很片段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