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吳音寧爭議,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14)日批評,被國民黨操作成選舉議題;「我們不是捍衛吳音寧,而是捍衛北農」,希望讓北農回歸原來的角色。

洪耀福今日與媒體茶敘。相較黨內人士,例如段宜康指控柯市府將吳音寧視為「眼中釘」;洪對於柯文哲態度相對友善。他直指這個事情是國民黨操作的。

洪耀福說,吳音寧事件或北農事情,理論上,不應該變成選舉議題,它被國民黨操作成選舉議題。民進黨只是回歸原狀,讓北農扮演好果菜拍賣、價格穩定、替農民做事的原始任務。

對於柯文哲有藉此操作嗎?洪耀福,「我沒有說誰操作,誰都不要操作」,民進黨不是捍衛吳音寧,而是捍衛北農。而吳音寧後來也很勇敢面對爭議,釐清很多事情。

對於柯文哲上午表示,要用一個吳音寧把柯文哲搞垮,洪耀福說,這是他的解讀,一個事件各自解讀。

對於吳音寧是否已經過關?洪耀福表示,「她沒有安全不安全」,北農總經理很難做,挑戰很大,不只是政治的複雜度,也是一個很難經營的單位,不是過了這一關就會太平盛世;所以,吳音寧戒慎恐懼,面對這職務,把事情做好。

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新任主委陳正德說,陳菊可以擔任雙北市長選舉的主委,洪耀福說,還沒決定。她現在是府的秘書長,沒有必要掛選舉的頭銜。